新闻中心

扶沟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扶贫资金项目监管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20 19:04: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11月20日上午,扶沟县县长张颖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扶贫资金项目安全质量监管工作。县领导张洪波、段然、魏军占、吴兴华、崔卫华、胡东辉、任松奎、李建设及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田豪杰等出席会议。

        张颖波指出,抓好扶贫资金安全监管、确保扶贫项目建设质量是全面补齐脱贫攻坚短板的关键,也是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的基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张颖波要求,一要健全台账,在精准发力上下功夫。对所有使用扶贫整合资金项目,按照责任单位、投资规模、建设内容、竣工时间、资金拨付率等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健全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监管、挂图作战,确保抓住关键环节、精准有效发力。二要夯实责任,在齐抓共管上下功夫。要求审计部门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全过程参与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财政部门严格资金拨付程序,科学管理调度,确保资金安全;项目实施责任单位严格落实项目合同管理制、建设监理制、决算审计制,沉到一线,对照标准抓质量,按照工期促进度;脱贫攻坚领导组加强统筹协调,提高资金管理使用和项目实施、验收等方面的统筹性、一致性,凝聚部门合力、做到齐抓共管。三要建立平台,在督导问效上下功夫。县委常委段然牵头负责建立督导监管平台,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质量、工作推进情况,实行一天一督导、一天一研究,一天一通报。对光伏电站、文化广场等进度慢的项目要实施一对一督导,确保扶贫项目高质量推进、整合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张颖波强调,实施的每一个扶贫项目都是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程序意识、实干意识,全力以赴确保每一分资金都用到刀刃上、每一个扶贫项目都经得起群众和时间检验。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