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全林主持召开郸城县四个班子联席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20 20:11:3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陶杰)11月20日,郸城县长李全林主持召开郸城县四个班子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扶贫观摩会和全省脱贫攻坚建档立卡动态调整交叉检查情况通报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等工作。县领导崔卫国、姜永来、侯磊、吴青锋、王智华、王海英、胡国胜、吕振龙、马超等出席会议。

        关于派驻县直科级干部分包联系非贫困村工作,李全林指出,自2015年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以来,广大选派干部认真履行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职责,大多数贫困村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得到明显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选派县直科级干部联系分包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是补齐脱贫攻坚短板的现实需要,是动员全县上下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必然要求,必须抓实抓好。

        李全林要求,要解决好选派干部认识问题。要让选派的科级干部充分认识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认清当前形势,明白肩上职责,确保全身心投入到帮扶工作中。要加强选派干部教育培训,让他们全面掌握中央和省、市有关扶贫政策,帮助他们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确保更好地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要加强选派干部监督管理,学习兰考的工作经验,加强选派干部的督查考评,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李全林指出,“两建三扶四评”是郸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探索创新出的又一成果,实施意见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行精神文化扶贫和乡村文明建设有机结合,对贫困群众的思想引导、技能培训和集体经济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是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有关部门要抓紧完善提升,尽快出台印发。

        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李全林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负责,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克服松懈思想,扎实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对照问题,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强化整改,严格贫困户进入和退出标准,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及漏评和错退等问题发生,要借助档卡动态调整的时机,加强各乡镇贫困户档卡信息核查,确保贫困户退出、进入更精准。

        李全林强调,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要以脱贫攻坚为引领,统筹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境保护、平安建设、全面“改薄”等各项工作,认真盘点、定量分析,深入一线、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就全县“两建三扶四评”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说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就派驻县直科级干部分包联系非贫困村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汇报。副县长谢超传达了全国金融扶贫观摩会和全省脱贫攻坚建档立卡动态调整交叉检查情况通报会议精神,并就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