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政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冬季“封土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20 23:20:11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11月20日,市政府召开冬季“封土行动”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冬季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确保中央、省、市要求和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今年11月份以来的大气污染情况,传达了省环境攻坚办日前召开的豫东豫南扬尘管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要求,并要求从即日起至11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封土行动”,各县(市、区)城市建成区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等。

  王平在讲话中要求,要严格工作标准,强化措施落实,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尽快扭转全市大气指标持续反弹的被动局面。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责任,确保国家环保政策一贯到底、落地生根。要强化舆论宣传,广泛宣传“封土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民防治扬尘的浓厚氛围。要紧密督促检查,严格奖惩问责,市环境攻坚办要定期联合市直有关部门开展综合督查、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的专项检查活动,对违规使用渣土车的工地,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顶格处罚;对措施未落实,工作推诿扯皮,PM10指标反弹严重的县市区、市直部门和不积极响应扬尘管控措施的企业,严肃追责。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