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召开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20 23:19:3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实习生 汪慧敏)11月20日上午,我市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全市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王少青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少青指出,去年冬季以来,我市以“红旗渠精神杯”竞赛为活动载体,以改善和保障民生、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目标,大兴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全市累计完成投资19.25 亿元。新增供水受益人口14.03万人,完成水毁修复工程85处,疏浚河道71.57公里,清淤沟渠4740.04公里,新修(维护)机电井0.803万眼,新增(恢复)有效灌溉面积26.58万亩,圆满完成了2016-2017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目标任务。

  结合我市实际,就抓好当前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王少青强调,要突出抓好以下重点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农田水利项目县建设,加快推进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设,认真抓好河道治理和病险水闸除险加固。要以疏浚沟渠、配套桥涵、洗修机井为重点,扎实开展农田水利面上工程建设,尤其是要着力解决农田机井短缺问题。要多渠道增加农田水利建设投入。要进一步深化水利改革工作,抓好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水资源管理体制改革。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宣传、部门联动、强化督导,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