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淮阳好网民” 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21 09:07:2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王伟)11月20日,由淮阳县委宣传部、县网信办主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淮阳好网民”主题教育活动在淮阳中学隆重举行启动仪式。来自全县的网友代表及淮阳中学5000余名青年学生一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通过宣传网络安全知识、领誓承诺书、现场签名等形式,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广大青少年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升防护技能和网络素养,做到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号召广大青少年点赞美好家乡、争做淮阳好网民,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留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凌君,副县长薛燕,县政协副主席刘卫洁等出席活动。

    谢留定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在当前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间节点,我们更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网络素养,共筑清朗网络空间。争做有高度的网络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淮阳好网民。

    谢留定还希望青年学生要脚踏实地,勇于实践,敢于担当,坚决远离媚俗倾向,自觉抵御低俗之风,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在每一条微博、每一条微信、每一次转发中,谨言慎行,用自己一点一滴的行动让互联网真正成为共建共享的精神家园。

    活动中,学生代表作了《共建绿色网络空间,争做淮阳好网民》的发言。刘卫洁领誓了《点赞美好家乡·争做淮阳好网民承诺书》。号召青年学生争做维护网络安全的践行者、争做网上正能量的传播者、争做网络诚信的先行者、争做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者。她说,“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网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为大美淮阳加油,为美丽中国喝彩!做一名“四有”淮阳好网民,携手共撑网络蓝天!”。承诺书充分展示了淮阳青年学生建设清朗网络空间的信心和决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领导和淮阳中学5000余名学生一起在 “点赞美好家乡·争做淮阳好网民”条幅上签名承诺,大家纷纷表示营造清朗网络环境是每个网民的责任与担当,要努力提高文明网络素养、养成守法的行为习惯,争做好网民。与会学生还观看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学习了相关网络安全资料。

    据了解,主题教育活动还将陆续在县城各中学举行。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