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召开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

决战45天打造碧水蓝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22 11:08:5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倪景龙)昨日,沈丘县召开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45天工作动员会。县长刘国庆、副县长刘德君、县公安局政委张彦出席会议,县直各相关单位及各乡镇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长刘国庆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沈丘县环保十项突出问题专题片。

    刘德君就全县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一)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强化“扬尘治理”工作,在做好城市主干道保洁的同时,做好对人行道、余次路口及大气自动监测点3公里范围内的保洁降尘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共同做好污染企业和场所的取缔关停工作;(二)要强化环境执法,严厉查处各类输入型污染源,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对违法案件坚决立案查处,该按日计罚的启动连日计罚;(三)要强化“散乱污”治理工作,各乡镇办要针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底,严格按照“断水、断电、清理设备、清理原料”的要求,坚决取缔到位,防止反弹;(四)要强化大气污染源排查,县直有关部门要针对各自领域进行自查上报,各乡镇办要按照属地管理进行自查上报,要严格按照制定的表格,认真填报辖区内或行业管理领域内存在的各类环境问题及其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间。

    刘国庆就做好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各乡镇办、县直各有关单位要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对本辖区内环境突出问题进行彻底整治,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党政领导要亲自过问,严格按照市攻坚办印发的活动要求,对辖区内污染源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以最快的速度澄清大气污染源底数,以最快速度落实各项监管整改措施,要边排查、边整改,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二)必须严查严打,加大集中督查和追责力度。对排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违规问题,要及时从严查处,该取缔的当即取缔到位,该限产、停产的现场下达通知书;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职责,对于企业违法行为做到真查处,坚决落实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的环保执法要求,对于触及法律、干扰执行公务的坚决启动司法程序,严格追究刑事责任;对于懒政怠政、失职渎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一律惩戒,由总督查追责组按照《周口市环境攻坚办关于周口市环境问题进行问责的意见》要求,实施量化问责;(三)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抓住年底45天的关键时期,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更加严厉的手段,坚定信心、聚力整治,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我县生态环境质量,为全面做好迎检工作夯实基础,确保年底全面完成各项环保目标任务。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