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长刘国庆深入基层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22 11:09: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马宇)11月19日,沈丘县长刘国庆、副县长刘德君带领县政府办、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到纸店镇胡营行政村、纸店镇政府、留福镇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中转中心、留福镇元路口行政村等地,实地调研指导农村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改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项工作开展情况。

    在纸店镇政府,刘国庆召集部分驻纸店镇的扶贫第一书记和行政村支部书记座谈,农村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在认真听取汇报、广泛了解情况后,刘国庆强调,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要认真开展农村危房存量拉网式核实排查工作,切实做好危房评估,确保底数清、对象准、不漏户,真正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妥善解决贫困群众基本住房安全问题。

    就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刘国庆要求:一要公开透明,实施政策到位。对危改对象进行筛选核实,建立公示制度,通过“阳光评议”,将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各审查环节的结果置于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确保整个流程的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执行户申请、村评议、村公示、镇审批备案等各项程序;二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到位。各乡镇办要专门成立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对危改户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对相关信息进行逐户逐项核实,彻底摸清房屋改造类型,确保不漏一户;三要对危房户一户一档,一户一策;四要积极探索完善差异化的补助政策,进一步加大补助力度,着力破解资金难题;五要向群众讲解清楚有关政策,引导好群众树立自强自立的观念,打消等靠要的思想,全力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顺利进行。

    关于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刘国庆要求各乡镇办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重点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等项工作。要加快清理陈旧垃圾,加强日常保洁,并建立长效机制。各乡镇办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加大投入力度,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全面实现“村容村貌更加整洁,生态环境更加优良,乡村特色更加鲜明”的整治目标。

    刘国庆一行还深入到留福镇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中转中心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的运营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发展规划,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做大做强企业,为全县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