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接好接力棒 跑好接力赛

扶沟县98名第一书记奔赴脱贫攻坚一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22 16:35:3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张少灵 何辉)11月20日,扶沟县选派的98名“第一书记”全部入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新动力,为建设“五个扶沟”提供新保障。

    人选标准要求高。扶沟县委组织部坚持把农村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 在确定第一书记人选标准时,注重向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有培养潜力的干部倾斜,向有农村工作经验、有涉农、金融专业技术特长的干部倾斜。同时,该县紧密结合派驻村实际,根据派驻村类型和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进行进一步细化,做到因村定人、精准选派。

    遴选程序要求严。该县遵循民主、公开、自愿、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六个步骤”进行遴选。派出单位党委(党组)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把关作用,引导鼓励符合条件的优秀干部踊跃报名,真正把有觉悟下去、有能力干好的干部推出来,做到优中选优、强中派强。组织部门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人选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任前培训要求实。在新任第一书记入村前,县委组织部会同县农办、扶贫办专门组织开展了新派第一书记任前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伟,县委常委段然围绕“明白入村为什么、清楚入村干什么、知道入村怎么干”为驻村第一书记上了寓意深刻、要求明确的一课。县扶贫办、县财险公司的有关同志分别就扶贫政策和政融宝产业扶贫项目进行了解读,帮助第一书记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

    在以老带新上求细。为防止驻村工作出现“真空”,实现新老第一书记无缝对接,交接期间,现任第一书记“陪跑加速”三个月,指导新任第一书记了解村情,熟悉工作。新任第一书记积极融入,搞清楚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的基本情况、搞清楚每个贫困户的具体情况、搞清楚产业项目的进展情况,准确把握村民群众最想最盼的急事难事,准确把握村里下步发展的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完成角色转变,为下步精准施策,助力脱贫夯实基础。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