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富生:要抓实河长制工作 加快水生态治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22 17:26:1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为进一步强化河长责任制长效机制,切实落实河长在常态化治河中的“管、治、保”责任,11月21日下午,项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富生主动履行河长职责,深入所管辖河道开展巡河护河工作,并就发现、排查出的问题对各相关单位下发了任务清单。副市长王拥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处级干部张晓陪同巡查。

    在沙颍河畔项城段,王富生一行就河面、河岸保洁是否到位,河底有无明显污泥或垃圾淤积,河道水体有无异味、颜色是否异常,是否有新增入河排污口,是否存在涉水违章或违法的建筑物等进行了仔细查看,并就发现、排查出的问题现场向东方、花园等办事处以及交通局、环保局、城管局等相关单位分别下达了任务清单。

    王富生指出,项城地理条件优越,沙颍河穿城而过,天然的湿地公园为我市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其中,包括要加快水污染防治,实施流域环境和近岸海域综合治理。

    王富生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正是对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我们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各级河长要要抓实河长制工作、加快水生态治理。切实担负起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河岸线管理等职责,杜绝形式主义,要按照任务清单逐项整改,做到层层压实责任、事事狠抓落实,进一步营造河长履行治水责任的浓厚氛围,为切实维护项城良好生态环境作出努力。环保等职能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严格排查排污企业,该关停的一律关停、并加强在线监控,实现截污纳管。真正做到保护水资源,治理水污染,修复水生态,打造项城蓝天碧水、河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

    王富生一行还来到枯河的部分河段进行了巡查。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