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财政局贯彻十九大精神 做好三篇文章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23 11:37:0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凤霞 通讯员 张延宏)进入四季度以来,郸城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要求,根据“三高三优”目标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不断自我加压,谋划三篇“文章”,做好四季度财政冲刺工作。 一是做好“生财有道”文章。充分发挥财政部门优势,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今年多争取了5个项目,争取资金6761万元;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作用,加大对传统企业自主创新、技术改造扶持力度,不断激发创业热情,壮大创业群体,吸引县外、市外、省外企业公司落户,扩大财税贡献规模,拓展生财之道。

    二是做好“聚财有方”文章。充分利用现有综合治税平台,实现税源、税收信息的互联共享,全面提升治税效率和水平。加强与教育、公安等部门沟通,强化对租赁业、学校、驾校的经营收入管控。增强全民治税意识,开展好“发票摇奖”活动,充分调动群众消费索要发票、商家纳税、部门治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做好“用财有效”文章。坚决控制“三公”经费增长,做好2017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信息公开力度,逐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不断提升财政预算公开的规范化与透明度,着力打造“阳光财政”。通过整合扶贫资金、预算优先安排、争取项目资金等途径,全力保障扶贫、民生、重点工程项目的资金需求。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