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召开畜牧产业扶贫座谈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1-24 01:14:54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 11月23日下午,全市畜牧产业扶贫座谈会召开。各县(市)农牧局负责人、养殖企业代表和有关保险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副市长王少青出席会议。

  王少青充分肯定了全市畜牧产业扶贫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做好畜牧产业扶贫工作是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有助于壮大优化我市畜牧产业。围绕畜牧养殖业和加工业,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因地制宜、因习制宜,因势利导整合各种畜牧养殖资源,推动畜牧产业规模化发展。畜牧养殖和加工龙头企业要真正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围绕脱贫攻坚,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采取不同措施和模式,积极开展帮扶脱贫,让更多贫困户受益脱贫。保险机构要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积极作用,拓宽畜牧业多元化融资渠道,加大对脱贫攻坚的支持力度。市县两级农牧局和扶贫办要密切合作,发挥主导作用,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和政府机构,支持帮助畜牧业发展。要大力宣传畜牧养殖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多渠道宣传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畜牧养殖典型和好的经验做法,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扶贫的积极性,营造合力推进畜牧产业扶贫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