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纪委“五字诀”构筑廉政教育新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26 15:59:4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冯钰婷 丁晓晓) 今年以来,淮阳县纪委不断强化全县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积极构筑廉政教育新模 式,念好“看、听、考、诺、谈”“五字诀”,引导党员干部明是非、讲操守、重品行。

    “看”,增强切身感受。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陈州放粮》等,用违法违纪案例教育干部,增强近距 离警示效果。

    “听”,注重理论提升。通过举办“讲、守、做”专题报告会,召开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动员大会,邀请“一把手”讲党 课等形式,积极开展理论学习、提高教育培训的效果。

  “考”,狠抓教育实效。组织街道机关干部、社区班子成员参加廉政风险防范知识测试,内容涉及《章程》《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 等党政纪条规知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廉政和法纪意识,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

  “诺”,强化责任意识。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要求按照《规定》要求,根据各自工作岗位和业务职能特点,就廉洁履 职作出承诺。

  “谈”,健全风险预警。以全面开展廉政风险防范工作为契机,加强对各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管理,通过定期不定期地开展领导干 部警示谈话,对苗头性的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警告。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