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500套过渡安置房月底可入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1-27 09:09:25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徐松

    本报讯  近日,市政府下发了全市持续做好“大干80天、精彩结束2017年”工作的通知。11月25日,市主流媒体采访团来到川汇区,看到该区大项目纷纷奠基、过渡安置区正在紧张施工。

    当日上午,周口晚报记者在太清路万国车世界项目工地看到,8台塔吊紧张忙碌,5栋楼房主体已建好一层,其余工地桩基完成,正在检测期。该项目是川汇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全国首家集汽车销售展示、后期维修保养、汽车装饰美容、汽车比赛、车友俱乐部、会展中心于一体的汽车产业链。

    截至目前,川汇区已与54家央企、省管企业、金融机构对接,洽谈项目23个,包括投资90亿元的电子科技产业园、投资20亿元的远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投资10亿元的三甲肿瘤医院等一批投资强度大、成长性高的项目。另外,该区还引进豫通盛鼎、永吉路桥等总部经济企业21家、电子商务企业13家、创业创新企业11家;新设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创业基地2个;新获得专利和科技成果36项;拥有1个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15个省级以上研发机构、工程实验室、技术实验室;新入驻高新区企业23家,总数已达116家。已经建成的华耀城、汽贸园区、中原国际商贸城等已成为该区的经济增长点。

    随后,采访团来到川汇区沙颍过渡安置区和金海过渡安置区建设现场,看到500套过渡安置房主体基本完成,房屋内部厨卫、线路正在安装铺设中。据介绍,川汇区今年计划改造沙颍河沿岸、新周高速两侧、太清路两侧3个片区,需征迁1.4万户、4.7万人。目前,一期一批完成协议签订5956户,拆除598户。沙颍、金海两个过渡安置区月底可交付500套过渡安置房供征迁户居住,内含水、电、天然气、宽带网线、有线电视线路等基础设施,让征迁户温暖过冬。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