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曼联平51年尘封纪录仍被骂 赢球好看才是真红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搜狐体育 2017-11-27 09:29:14 
分享到

除了拜利因伤缺席,穆里尼奥将本赛季在联赛中取得过进球的8位球员都派出了场,首发阵容也再次摆出马夏尔+卢卡库+拉什福德的进攻组合,可是堆积进攻球员是否就意味着球队在打攻势足球呢?赛后穆里尼奥自己都给出了否定答案!主场1-0小胜升班马布莱顿固然可喜,但球队暴露出来的问题却值得深思。

本周,媒体重新炒作坎通纳对穆里尼奥的评价引发热议,曼联国王表示:穆里尼奥确实是一位可以带领曼联赢得些东西的教练,但他执教的风格防守性太强,这与曼联的风格不符。将本赛季联赛打进8球的卢卡库、贡献5球的马夏尔以及有3球入账的拉什福德连续两轮同时放入先发,马塔、博格巴也都有进球入账。加之上轮4-1大胜纽卡,似乎穆里尼奥要证明曼联队会进攻能进球,可是真实情况却事与愿违。

不能否定布莱顿队的防守的确井然有序,但反观曼联进攻套路也的确单调。中路只有寥寥数次直塞渗透,成功率之低可想而知;最后唯一的手段似乎只剩下套边然后传中撞大运,由于思路明显打法单一,布莱顿队可以做出很有针对性的防守,结果就是曼联队进攻多数时间都显得十分平淡。

上半场临近结束前,卢卡库的头球、博格巴的补射算是一次;再就是下半时卢卡库、博格巴和伊布的那次精妙配合射门。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少之又少,就很容易让比赛流于沉闷。比赛过程中在场边就铁青着脸的穆里尼奥,赛后坦言,“当你派上许多攻击球员时,这并不意味着你就更具有攻击性,我们在球场有许多攻击型球员,但我们在中场稍稍失去了一点控制。这就是足球的真实情况,当你在球场上有太多的攻击型球员时,有时候你就会失去平衡并且也没有创造出许多的机会。”

一位曼彻斯特的球迷发短信到BBC,“在莫耶斯和范加尔之后,穆里尼奥的确是在收拾残局,对此我深表感激,但他的足球基因真的很曼联俱乐部不符,他的比赛让人很难产生愉悦感,幸好他不会在俱乐部呆太久。”

不过此役的胜利也并非一点正能量没有,因为随着在梦剧场幸运拿到3分,曼联队的主场正赛不败纪录已经扩大到了39场(28胜11平),已经追平了1966年巴斯比爵士带队时创造的纪录。12月5日,曼联队只要在主场面对莫斯科中央陆军时避免输球,就可以超越51年前的神奇纪录,从而再留下穆里尼奥的名字书写一段全新历史。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