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本周晴天为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1-27 09:30:19 
分享到

    □晚报记者 王凯

    本报讯 小雪节气过后,我市出现了短暂的降温天气,但随后气温开始回升。本周,我市以晴朗天气为主,降水量为1~5毫米,较历年同期平均值4.4毫米偏少;周平均气温6.5~7.5℃,较历年同期平均值5.6℃偏高,周极端最低气温1℃左右。

    从整体上看,本周我市仍以晴朗天气为主,但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三我市部分地区或将有雨夹雪,气温也下降到4~7℃,市民应做好防寒准备。

    专家提醒:小雪节气过后,东北风偏多,天气更加寒冷,昼夜温差将进一步加大,许多市民开始使用空调,导致不少人感到口鼻干燥。因此,建议市民多喝点热汤,比如白菜豆腐汤、菠菜豆腐汤、羊肉白萝卜汤等。白菜、萝卜是当季蔬菜,富含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白萝卜还能清火降气、消食,非常适合这个节气食用。

    具体预报如下:周一,晴天间多云,6~17℃;周二, 晴天转多云,7~18℃;周三,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4~7℃;周四,多云转晴天,2~11℃;周五、周六,晴天间多云,1~12℃;周日,晴天间多云,3~15℃。

    线索提供 任晓燕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