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著名越调表演艺术家徐爱峰喜收弟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1-27 09:38:16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张洪涛 文/图

    本报讯 11月26日上午,河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越调传承人徐爱峰收徒仪式在周口迎宾馆隆重举行(如图),来自省越调剧团、申小梅戏曲学院、社旗县越调剧团、襄城县越调剧团的6名青年演员先后递上拜师帖,正式成为著名越调表演艺术家徐爱峰的弟子。

    当日10时许,收徒仪式正式开始。徐爱峰就座后,聂红霞、苑倩等6名青年演员郑重地给师父徐爱峰递上拜师帖,行叩拜礼,徐爱峰则起身回赠收徒帖,6名青年演员正式拜在徐爱峰门下。

    徐爱峰是国家一级演员,现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戏曲家协会会员,周口市第八批拔尖人才。她师从越调大师申凤梅,越调表演艺术家陈静、毛爱莲,主攻青衣、彩旦、老旦兼演生行。徐爱峰从艺30多年来,博采众长,勤学苦练,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将越调豪放、质朴、俏丽、灵秀的艺术特色演绎得淋漓尽致。先后获得河南省第七届戏剧大赛伴唱奖、河南省第二届戏曲青年演员大赛一等奖、全国首届“红梅奖”大赛河南赛区金奖等众多奖项。

    “能够成为徐老师的徒弟,我感到很荣幸,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跟随徐老师踏踏实实学习越调艺术,继承老师的衣钵,将这门艺术发扬光大。”收徒仪式结束后,正式成为徐爱峰弟子的聂红霞激动地说。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