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结伴同行脱贫路 暖冬送爱到清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27 15:08:0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俊涛)11月19日上午10时许,15辆轿车首尾相衔驶入太康县清集镇扶乐城文化广场,从郑州赶来的70多名爱心志愿者从车上卸下来电视机、棉衣棉鞋棉帽等进入清集镇敬老院,拉开了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孝慈志愿者服务大队及诸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结伴同行脱贫路 暖冬送爱到清集”活动的帷幕。      

    经周口爱心交警王凯伟介绍,金水区红十字孝慈志愿者服务大队把太康县清集镇敬老院做为爱心联络点,连续多年组织爱心人士来此慰问。几天前,考虑到敬老院的老人们还没备好过冬衣服,王凯伟与孝慈志愿者服务队的张菊进行了沟通,决定为老人们张罗过冬物资。此举得到郑煤机集团幼儿园党支部、郑州夕阳红艺术团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捐献了崭新的羽绒服、棉袜、棉帽、保暖内衣、加厚秋衣秋裤等。爱心人士李小龙、子梅、赵高锋、黄丽萍、付丽、雷子、袁华申、刘明广等捐赠了绒线帽、毛巾、香皂、肥皂、棉鞋、棉拖、手套、苹果、香蕉、钙片等。太康县的爱心志愿者梁孝学、王锦敬、宋霞云分别捐赠了米面油等。为赶在寒潮到来之前把爱心物资送到清集镇敬老院,爱心企业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河南雷枫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派出5辆爱心公益车运送物质。    

    简短的交接仪式后,金水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的牛欢欢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基础知识,郑州夕阳红艺术团、 河南省银行银莺舞蹈队及戏曲爱好者寒梅 等人为大家表演了舞蹈、戏伴舞及戏曲清唱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太康县卫校眼科医务工作者和太康县师伟造型的理发师先后赶来,为敬老院老人和申庄村民免费检测眼睛、最血压,免费理发。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