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公的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28 08:12:58 
分享到

■杨春芝

  自公公拥有了一部老年手机后,就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

  春天到了,公公婆婆也开始忙活起来,淘麦子、晒麦子,再磨成雪白的面粉。缸里腌了几个月的咸鸭蛋也捞出来了,洗得干干净净后分成两份。公公婆婆总说老年人吃咸鸭蛋对身体不好,其实是舍不得吃,专门留给我们家和哥哥家的。掰着手指一算该过双休日了,公公笑呵呵地在电话那头开始唠叨起来:“该过星期了,你们都回来吧。面粉磨好了,咸鸭蛋腌得直流油,你妈正在厨房给你们炸丸子、油条、菜角。”听得我们馋涎欲滴,急急忙忙往家赶!

  夏天到了,公公打电话的次数更多了,有时告诉我们地里西瓜熟了,让我们回家带西瓜;有时说:“菜园里豆角爬满了架、茄子大又鲜、西红柿红得像灯笼……自己种的天然无公害,吃着放心。”孩子们一听是爷爷打来的电话,都像归巢的小麻雀一样从四面八方赶回农村老家。大老远就看见公公婆婆在村口笑盈盈地等我们回家呢,幸福的感觉消除了一身的疲倦,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秋天树上柿子红彤彤,地里红薯、黑豆、黑芝麻、花生都熟了,清脆的电话铃声又响起来了。刚进家门,一股地锅鸡的香味俏皮地往鼻孔里钻,还夹杂着地锅红薯粥的香味。公公看见我们,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脸上的皱纹都伸展开了。婆婆从厨房走进堂屋,原本是要去端馒头的,可到地方忘了要干啥。看见儿孙回来老两口都高兴迷了,那种高兴劲真是发自内心呀。

  冬天到了,天气逐渐冷了,可是我们的内心总是暖暖的。刚一入冬,婆婆就为我们添了床新棉花被子,棉花是婆婆自家地里种的,被子是婆婆带着老花镜一针一线缝的。这哪是棉被呀,分明就是暖暖的亲情!

  无论春、夏、秋、冬,隔三差五的总能接到公公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还隐约听到婆婆的叮嘱:“老头子别打了。孩子们忙,没时间回来,你挂了吧。”真有意思,公公打电话从来没说过“想你们了,你们回来看看我们老两口吧”!常言道:“家有一老是一宝。”我家这二老更是我们心中的宝,给了我们家的温暖、亲人的牵挂,三世同堂好不热闹。叮铃铃的电话铃声成了我们亲情的连接线,二老在那头,我们在电话的这头。

  打再多的电话也不如常回家看看,听听父母的唠叨,陪着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晚年!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