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植物园森林公园规划设计继续完善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28 23:30:0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实习生 汪慧敏) 11月2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周口市植物园和周口市城市森林公园规划设计汇报会,听取项目设计单位相关设计规划情况,进一步征求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副市长王少青出席汇报会。

  会上,设计单位对周口市植物园和周口市城市森林公园的规划与设计进行了详细讲解,市规划、财政、林业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结合我市实际对规划设计提出了合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王少青指出,周口市植物园规划与设计准确地把握了定位,充分考虑到了植物园服务于城市居民生活的特性以及城市目前的道路、水网、电网等基础设施,废窑改造是设计中的一大亮点。在建设中,他要求,道路建设必须绕过植物园;植物园要相对封闭,有利于园区的规范管理;要将湖面相连,以利于水质保护;压缩垂钓面积,增加儿童植物科普教育的参与性;不同季节的各种植物之间要做好空间处理;文昌阁的建造要充分利用地形,与小景观相互协调呼应;传统文化符号要少用慎用,统筹全城文化,注重文化的丰富性和内涵。

  就周口市城市森林公园项目,王少青要求,要尽快做好森林公园的定界,就近整合配套已建或在建的基础设施,避免资源浪费;要科学合理规划各项建设,科学选择树种,合理安排布局,做到既便于环境保洁,又能达到预期的景观效果;要封闭有序,制定管理制度,压缩森林垂钓区,增加儿童探索区;要处理好不同季节花和地面的协调关系,增加植物的丰富性,使景观更加呼应协调。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