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过渡安置房马上建好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1-29 09:01:07 
分享到

过渡安置房航拍图 房杰 摄

即将完工 房杰 摄

过渡安置区,工人在施工 房杰 摄

在建过渡安置房近景 晚报记者 徐松 摄

工人夜间加紧施工 晚报记者 徐松 摄

    □晚报记者 徐松

    “两违”集中整治、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棚户区改造、“五城联创”……从今年6月以来,新一届市领导班子带领全市人民描绘周口发展新蓝图,特别是中心城区一系列重大工程压茬推进,中心城区变化日新月异。

    占用公共空间的“两违”建筑被拆除,还路于民、还地于民;中心城区主干道逐一整治、拓宽、升级,特别是对各十字路口科学规划,改造后让市民通行更便捷;“五城联创”使周口大街小巷旧貌换新颜,就连菜市场也升级为冬暖夏凉自动换气的智慧型市场……川汇区签订协议、需要临时住房的征迁户如何过冬?过渡安置房的条件怎么样?11月28日,周口晚报记者再次来到川汇区棚改过渡安置区。

    “针对需要租住房屋的征迁户,我们每一个分指挥部都有住房租赁信息小组,在9个办事处50多个社区寻找空闲房源,想尽一切办法联系房源、联系租赁户,保障市民温暖过冬。对于一部分需要住在过渡安置房的市民,我们特意加快建设进度,首批980套过渡安置房,目前有500套已经完工。”川汇区棚改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八一大道与兴业路交叉口东100米处的棚户区改造沙颍过渡安置区建设工地,150多名施工人员加紧施工。门口红底白字“大干苦干30天”的牌子,让人感受到过渡安置区建设紧锣密鼓、倒排工期的紧张气氛。

    过渡安置房地面干净平坦,屋内水电齐全,厨房配有洗菜池、组合柜和天然气灶;卫生间内坐便、洗手池、淋浴头等基础卫浴配备齐全。负责该项目施工的金华夏建筑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他们安排4个土建班组、4个水电气班组昼夜轮班施工。

    目前,沙颍过渡安置区近300多套、金海过渡安置区180套过渡安置房主体已经完工,供排水、电路、天然气、网络线、电视信号线等同步完工,月底可交付500套供征迁户入住。施工人员会加班加点,确保有足量的过渡安置房提供给临时入住的征迁户温暖过冬。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