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皇甫立新抽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六改一增”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29 14:55:2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程健 郑东建 王佳佳)11月24日,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政府副县长刘德君带领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住建局、县脱贫攻坚督导组等有关人员先后到北城办、卞路口乡和北杨集乡单尤庄、洪山镇姜桥、纸店镇潘董庄、邱庄等5个乡镇(办)和4个行政村随机抽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六改一增”工作开展情况。

从玉文化产业园向北,省道S207和县乡道白陈路两旁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处乱扔,县直有关部门和属地乡镇重视不够,工作行动迟缓。皇甫立新安排通知有关乡镇和县直单位,要迅速组织人员,开展集中行动,扭转被动局面,县住建部门要加强督查检查,及时通报,严肃问责。

    在北杨集乡单尤庄行政村,皇甫立新向驻村干部详细了解“六改一增”工作开展情况,并走大道串小巷,查看了村内环境卫生打扫保洁情况。还向村内群众了解和驻村队员认识不认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成效满意不满意。在姜桥村,皇甫立新仔细询问了驻村工作队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对驻村队员舍小家顾大家的为民情怀给予了表扬;在纸店镇潘董庄、邱庄,皇甫立新随机走进了三户“六改一增”项目在建户家中,了解危房改建计划和建设进度,叮嘱施工方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让每户困难群众都能在寒冬到来之前实现顺利入驻。

    皇甫立新在走访中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的工程,其根本出发点是全面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脱贫攻坚当前重要的两项工作就是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和“六改一增”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工作落实;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在构建环境长效管控机制、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和农村保洁队伍管理等四个方面创新工作方法,建立长效机制;要做好工作规划和统筹,学会“十指弹钢琴”,上下合力、齐头并进;县住建局和县脱贫攻坚督导组要抓住重点,强化督导检查,建立问题台账,抓好反馈整改,确保各项扶贫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