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编办:以“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29 15:05:5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韦伟 通讯员 张刚)为推进“放管服”改革,沈丘县编办完善工作机制,通过深化简政放权,加强日常监管,更新服务理念,着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办结时限。对提出登记事项申请的事业单位不再要求提供相关审批文件,只需提供批文名称、文号等基本信息,由登记管理机关进行查询和验证,进一步减轻申报单位的工作负担。大力压缩办结时限,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受理、及时提醒、随时反馈,事业单位变更登记事项实现当日办结,其他事项办结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明确抽查标准,提升监管效能。根据不同类型事业单位特点,研究确定其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中需要提供的佐证材料清单及相关标准,推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规范化、标准化,强化对事业单位的日常监管。

    转变服务理念,改进服务质量。打破以往坐等事业单位“上门办事”的惯性思维,按照机构编制审批文件及时建立工作台帐,对未按时限要求完成相关登记事宜的,及时履行告知和提醒义务,实现由“被动受理”向“主动服务”转变。继续提升一站式服务质量,公开办事依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和办理流程,完善首问负责、容缺受理、查错纠错等制度,不断更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