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坚决打造四个班子一呼百应的号召力 坚决打出党员干部不折不扣的执行力 坚决打来广大群众众志成城的向心力

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三次查处通报大会召开

通报批评公开处理一批不作为乱作为单位干部 刘继标讲话 丁福浩主持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29 23:43:38 
分享到

  

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三次查处通报大会现场。 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刘彦章) 继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一次、第二次查处通报大会之后,11月29日上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三次查处通报大会在周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部署,通报有关情况,宣布处理决定,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工作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强调,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坚决打造四个班子一呼百应的号召力,坚决打出党员干部不折不扣的执行力,坚决打来广大群众众志成城的向心力。市长丁福浩主持大会。王富兴、牛越丽、方婷、李云、摆向阳、王田业、吉建军、刘国连等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刘继标指出,为深入开展好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11月7日、8日、9日,市委相继召开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企业家代表、市厅级老干部座谈会,征求大家对干部作风大整顿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找准了周口落后的根源,抓住了干部问题的症结,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尤其是“两违”治理、“五城联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棚户区改造,这些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市委、市政府推进工作形成了排山倒海之势,释放出雷霆万钧之力,洪流不可阻挡、大势不可逆转。

    刘继标指出,11月24日,市委召开了四届五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对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开启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了安排部署。现在的周口已经站在新时代大转折、大发展、大变化的历史节点。作风整顿取得的初步成果和社会的普遍认同,更加坚定了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了“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了“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信心和决心。

    刘继标强调,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坚决打造四个班子一呼百应的号召力。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个班子”是实现周口跨越发展的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要带头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要带头守纪律,一切按纪律、按规矩办事;要带头转作风,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建团结和谐好局面,展现干事创业精气神。这里再次重申,凡是四个班子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提出的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闻声而动、雷厉风行,决不允许犹豫不决、懈怠畏难,凡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提条件、讲价钱、不落实的,市委坚决打板子、挪位置、摘帽子,坚决打造四个班子一呼百应的号召力。

    刘继标强调,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坚决打出党员干部不折不扣的执行力。千条万条,不去执行都是白条;千招万招,不去执行都是虚招。各级党员干部执行力的强弱,是实现周口跨越发展的关键。从政治上讲,执行不力是站位不高的表现;从工作上讲,执行不力是平庸无能的表现;从作风上讲,执行不力是不严不实的表现。要瞄准执行不力的事、揪住执行不力的人,重拳猛击“跑调者”“绕道者”“踢皮球者”,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坚决打通“中梗阻”,坚决打出党员干部不折不扣的执行力。

    刘继标强调,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坚决打来广大群众众志成城的向心力。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必须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市上下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作风大整顿就要纠正和治理什么,让广大群众办事更方便、心气更顺畅。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凡是败坏党委、政府形象的都要坚决查处,就是要通过作风大整顿,管一管难办的事,治一治难缠的人,坚决打来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坚决打来广大群众众志成城的向心力。

    丁福浩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和刘继标书记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四季度各项工作,紧盯全年任务,真正出实招、鼓实劲、干实事、求实效,以作风的大转变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三高三优”目标的实现。

    会上,王富兴宣读了《关于市环保局作风突出问题的督查通报》《关于市交通运输局存在问题的督查通报》《关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存在严重作风问题的督查通报》《关于川汇区人民法院存在问题的督查通报》。

    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万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哲,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申琦,川汇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俊荣先后作检讨发言。

    

    市环保局作风问题突出被通报批评

    5名副处及科级干部被处理,党组书记、局长方万政作深刻检讨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实习生 张宇) 市环保局党组缺乏责任担当,对不少事项,长期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行而无果;该局一些部门和干部法纪观念淡薄,用权任性;局机关及其下属单位,置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市委要求于不顾,肆意妄为,顶风违纪;纪律松弛,作风散漫。在11月29日召开的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三次查处通报大会上,周口市环保局5名副处及科级干部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等处分。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万政在大会上作深刻检讨。

    通报指出,市环保局党组为实现简政放权、一站式服务,决定将6个科室的行政审批权、验收权集中到行政服务大厅的一个窗口,此事自2013年开始研究,至今没能落实,群众办事仍需在行政服务大厅和局机关往返奔波多次;项目实施中,市环保局党组明知个别县存在严重工程质量问题,却不闻不问,28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成后,不复验、不启动,任其闲置、锈蚀、荒废,致使巨额投资的工程仅1处能正常运营;该局一些部门和干部以权谋私、吃拿卡要,把公共权力个人化、利益化……市纪委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市环保局生态科科长邵瑞明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市环保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曹高举党内警告处分;市环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志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离纪检监察队伍;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站长梁家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环境监测站站长职务;市环保局环评所原所长陈晓东党内警告处分。

    方万政在检讨发言中说,通报既是对环保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对市环保局干部作风纪律的一次“全面扫描”,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自身存在问题的认识。这些问题严重损坏了市环保局的对外形象,严重影响了全市党员干部的整体形象,给全市党员干部抹了黑、添了乱。上述问题的发生,充分暴露了环保系统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剖析原因:一是局党组及我个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重点岗位监管不严,对下属单位及工作人员疏于教育、疏于管理,对存在问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导致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二是局党组及我个人宗旨意识淡化,存在着重业务轻党建、重工作效果轻人员管理的问题。三是局党组及我个人对干部作风建设重视不够,用力不足,没有严格按照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在管理上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四是缺乏担当意识。市环保局将以此为戒,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要求,围绕问题抓整改,围绕工作抓提升,从三个方面狠抓落实。一是夯实主体责任。以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为契机,充分发挥局党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二是铁腕整风肃纪。对市环保局干部职工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对吃拿卡要、顶风违纪问题,对纪律松弛、要求不严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改活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三是全力环境攻坚。坚决以干部作风大整顿为抓手,以完成全市环境攻坚任务为重心,以实现“三高三优”生态优质目标为动力,以钢铁的手段,科学的方法,务实的工作,严明的纪律,齐心协力、戮力攻坚,鏖战30天,大力开展环境污染源大普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坚决打赢扬尘治理保卫战,确保省政府下达我市的环保目标的圆满完成。

    方万政最后庄严承诺:凡是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立即落实,凡是群众反映的问题马上查处!说到做到,说好做好,请公众监督!

    

    市交通运输局因作风效能问题被通报批评

    党组书记、局长刘哲作深刻检讨

    本报讯 (记者 王艳)11月29日上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三次查处通报大会在周口人民会堂召开。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市交通运输局推进项目缓慢、工作推诿扯皮、行业乱象从生、“四风”问题突出等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哲在大会上作深刻检讨。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和市委专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督查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督查,发现该局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落实决策不力,推进项目缓慢。2013年7月开工的“十二五”省重点工程沙颍河周口至漯河航运工程至今未通航;涡河航运开发二期工程中的16座碍航桥仍未改建。周口船闸建设拖延工期,后又为抢进度粗放作业,造成扬尘事件,受到全省通报批评;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动作缓慢,在省交通运输厅督导中受到批评。二是职责梳理不清,工作推诿扯皮。该局行政职能该厘清的未厘清,该报批的未能拿到批复,导致所属单位职权交叉、推诿扯皮。三是监督管理缺位,行业乱象丛生。一些黄标车及老旧车辆至今仍在运营;驾校乱收费、只收费不培训等现象比较突出;货运挂靠超过10万辆,GPS安装率、上线率在全省排位靠后;出租车运营乱而无序、服务不文明问题突出。执法治超一线人员执法不严、吃拿卡要、办人情车、关系车,谋取私利问题突出。2013年至今,市直交通系统因违纪违规受到处理的人员达119人次,多次被上级部门通报批评。四是服务意识不强,群众投诉强烈。2014年以来,群众因倒客、甩客、宰客问题对市交通运输局的投诉举报多达177起,公交服务质量在全省排名靠后。五是纪律意识淡薄,“四风”问题突出。该局个别部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顶风违纪。2014年以来,7个局属单位违规发放多种补助。沙颍河建设指挥部长期租借多部车辆,造成巨额运行费用。该局向农村公路管理处转嫁应由局机关自身支付的费用。

    通报指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对存在的问题负有领导责任,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市交通运输局通报批评,并责成该局主要负责人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责令市交通运输局在局机关及所属二级机构全体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作风整顿活动。

    刘哲在检讨发言中说,大会对市交通运输局有关问题作了通报,这些问题切中要害,直指病灶,教训极其深刻。作为局党组书记,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深感不安、非常自责。究其原因,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担当意识不强、动真碰硬不够。下一步,一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的要求,痛定思痛,引以为鉴,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抓好整改,推动工作落实。一是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落实主体责任要求,进一步强化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将党建作为第一要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加快重点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发展临港经济、加快中心城区大建设大发展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沙颍河航道升级改造工程,周南、阳新高速周口段,周口东、周口北高速公路出入口改扩建工程等重点工作。三是规范行业管理。针对行业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持续深入推进“创先争优规范管理提升年”活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重拳整治,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地约束规范,彻底解决破坏交通形象的问题。四是提升服务效能。将行业服务方面的突出问题作为“以案促改”的重点内容,以运管、港航、执法、公交为重点,在全局开展警示教育和服务效能大提升活动。五是严肃执纪问责。完善监督体系,重心下沉、关口前移,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视问题不回避、惩治腐败不手软、严防“四风”不懈怠。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存在严重作风问题被通报批评

    市国土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奇作深刻检讨

    本报讯(记者 刘彦章 实习生 张宇)在11月29日召开的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三次查处通报大会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入公众视野。该单位因存在履职尽责不力、滥用职权严重、办事效率低下、权力寻租突出等问题,主管单位市国土局被严肃批评。市国土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奇在大会上作深刻检讨。

    通报指出,该中心窗口权力梳理较为笼统,仅列出不动产登记流程,没有细化每项审批项目,对日常办理的所有子项职权均未列入职权清单。一名群众反映,从今年7月开始申请办证,多次到该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总以电脑系统损坏为由不予受理,直到11月市委巡察组入驻才予受理。该中心滥用职权严重。为4家擅自变更规划或人防、消防设施不合格的房地产企业违规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证书,并为购买上述房屋的292户业主办理个人不动产登记证书。违规为29家未能提交相关纳税凭证的企业,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证书。明知经济适用房不能办理产权登记,却擅自为一名购房者开启办证程序,并层层通过审核,直至缮证环节才被叫停。周口豫兴房地产测绘队结余的211.4万余元经营服务型收入,本应按照有关规定缴纳市财政,却至今还留置在其账户中,并于2017年1月至3月违规支取20多万元。该中心办事效率低下。2017年9月15日,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区房地产业、建筑业税收征管问题协调会后,中心城区某房地产企业先后5次申请,将其外地母公司在周口取得的未开发土地使用权变更至周口公司名下,该中心推诿扯皮,始终不予办理,直到11月23日被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督查组督查后才开始启动办理程序。据在外打工的孟某反映,2016年11月25日开始办理房产证更换不动产权证业务,来回往返数次,直到2017年8月9日才办结,超时半年有余。该中心权力寻租突出。该中心某干部伙同特定利益人,开设2家房产中介公司,大肆承揽产权登记业务,从中谋取利益。

    申奇在检讨发言中说,市国土局由于重视不够,对新组建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重业务轻管理,致使不动产权利清单表面化,不动产中心管理简单化,中心问题多发化。通过认真反思和剖析,感到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思想重视不够,认识不足。没有把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当成全局性政治任务来抓,工作上不深不实、措施上不精不细,导致对作风大整顿工作向基层传导不够,影响了市委决策在基层的落实。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监管不严。对重要部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教育管理不严,对存在的问题,没有及时引起足够的重视,求稳怕乱,没有进行深刻解剖。三是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群众观念淡化。没有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没有深入实际深度调研不动产中心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刻汲取教训,坚决举一反三、坚决深入查摆、坚决整改到位,硬起手腕、正风肃纪、固本清源,严防作风顽疾再次发生。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干部作风大整顿的政治意识。二是强化责任,执纪问责,坚守好干部作风大整顿的主阵地。三是精准发力,对症下药,切实提高不动产中心服务水平。四是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持续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顿向纵深发展。

    申奇最后表态,市国土局将严格按照落实主体责任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分管领导责任,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对于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知耻而后勇,知不足而奋进,市国土局将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变挑战为机遇,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过硬的举措,坚决打赢干部作风大整顿这场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川汇区人民法院违规违纪多发频发被通报批评

    党组书记、院长刘俊荣作深刻检讨

    本报讯 (记者 王艳)在11月29日召开的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三次查处通报大会上,川汇区人民法院因工作中存在的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强、执法行为不规范、作风纪律散漫、违规违纪多发频发等问题受到严肃批评。川汇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俊荣在大会上作深刻检讨。

    通报指出,川汇区人民法院个别案件超审理期限有的长达20个月之久;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前10个月案件发回、改判率均在全市排名倒数,服判息诉率全市排名倒数第一;2014年以来全院共有超审限案件69起,超期移转案件34起,超法定申请强制执行期限案件31起,其中,一名法官承办的案件有55起超审限未结,一名法官承办的案件超审限长达689天。个别干警办案不公,存在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和吃拿卡要等现象,川汇区人民法院纪检组对问题见多不怪、麻木不仁,对群众举报转来转去,推卸责任;对违反审判纪律和审判程序,以及徇私枉法、贪污受贿等违法违纪问题,查处不力,甚至是查而不处……川汇区人民法院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是:从严治警的态度不坚决,对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态度不坚决,怕得罪人、怕担责任,助长了队伍内部的歪风邪气;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强,个别干警利用职权搞权力寻租、权钱交易,群众反映强烈;法官队伍执法素质亟待提高,执法素质参差不齐,导致执法质量偏低;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缺失,川汇区人民法院党组、纪检组没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领导班子责任体系不完善,任务分工不明确,看似都抓都管,实则不抓不管。

    刘俊荣表示,对于会议通报的问题,川汇区人民法院党组深感痛心和内疚,她作为川汇区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负有全部领导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要求,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题,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针对问题,举一反三,扎实开展作风顽疾整治工作,切实树立川汇区人民法院的新形象。一是加强班子建设,提升领导能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班子的政治素养。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二是加强队伍管理,提升整体素质。把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问题化作自觉行动,狠抓“为官不为、政令不通、虚假浮躁、吃拿卡要、作风散漫”等问题,坚持不懈地抓好作风建设。三是强化监督执纪,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大自我监督、相互监督力度,加强对遵守政治纪律、审判纪律、工作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实行审务督察对法院工作的全覆盖,增强监督执纪的主动性、及时性、有效性。四是强化审判执行监管,提高审判质效。不折不扣地落实审判管理各项措施,进一步完善审判流程节点管理制度,对审判流程工作情况及时通报,对存在问题和相对落后的指标,及时通报,督促整改,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严格监督问责。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