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赵素萍在郸城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学懂弄通 坚持实干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30 00:13:26 
分享到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在郸城县巴集乡程庄村与村民亲切交谈。 胡恩来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艳)11月27日至2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方启雄的陪同下,到扶贫联系点郸城县,为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陪同调研。

  27日下午,赵素萍一行先后到在建的郸城县精准扶贫垃圾中转站项目宁平站、张完乡产业扶贫车间和张完乡中王村、南丰镇郭店村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在贫困户郭瑞存家中,赵素萍看到几位村民正在巧手如飞地编织饰品,便和她们亲切交谈,了解到这种手工编织项目正以合作社的形式辐射带动周围几个乡镇的部分贫困户。赵素萍详细询问了郭瑞存的家庭收入和帮扶脱贫情况,对他和家人勤劳朴实的品性表示赞赏,鼓励他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通过勤劳的双手尽快脱贫致富。

  在村民郭存良家中,赵素萍与村里的部分党员和群众围坐在一起,了解他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受和体会,并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赵素萍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写入大会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判断,指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要深刻理解和领会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赵素萍强调,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了全面、具体、深入的部署,明确了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时间表、路线图。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努力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要继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让土地流通起来,全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以市场为导向,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调整农业种植、养殖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种养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赵素萍说,十九大描绘的幸福生活前景是等不来、靠不来、要不来的,要靠我们大家干出来。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

  28日上午,赵素萍一行到郸城洺河生态水系建设施工现场、巨鑫药业、金融服务中心、巴集乡名扬帽业、巴集乡程庄村等地进行调研。在程庄村,行走在干净整洁的村道上,路两旁一幅幅题材新颖、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宣传画不时映入眼帘。赵素萍边走边看,并走入村民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说变化、话发展。她对郸城县开展“两建三扶四评”给予充分肯定,对程庄村党员带头、户户参与、自己动手、美化家园的做法表示赞许。赵素萍指出,要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广泛开展“清洁家园行动”,继续深化移风易俗,着力提升农民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质。要引导群众从打扫自家庭院、美化房前屋后入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美丽家园。要开拓思路,坚持创新,在农村生态环境整治、打造特色乡村文化、培育文明乡风上作出积极探索,努力把广大农村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和文明家园。

  在程庄村的文化广场,赵素萍与巴集乡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座谈,倾听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赵素萍指出,到2020年,贫困户要全部实现脱贫,与全国人民一同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作为基层组织,责任重大。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脱贫攻坚,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一件事一件事地干,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带动作用,做到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要把扶贫跟扶智、扶志结合起来,鼓励贫困群众通过党和政府帮扶、通过自己努力摆脱贫困,过上美好生活。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