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一老党员花费十四天誊写十九大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30 15:08:2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俊涛)“3.2万多字,215页,我用了十四天的时间才完成。”11月30日,太康县国土局老退休干部韩其功将用毛笔誊写的十九大报告整整齐齐在摆放在桌子上并告诉记者,“抄一遍等于看三遍,我现在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理解,以后会在红色宣讲中把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向群众讲解。”

    1948年出生的韩其功是太康县国土资源局一名普通退休干部。从1997年开始,韩其功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收藏红色文物2000多件、红色书籍2万多册、报纸5000多种,义务宣讲革命先烈事迹200多场,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红色经典”宣传员。

    多天前,在与几位退休老同志一起谈论十九大报告时,其中一位老同志告诉韩其功:“抄一遍等于看三遍,这样才能对十九大报告有更深的理解”。

    老伙伴的一席话,激起了韩其功抄写十九大报告的欲望。考虑再三,韩其功决定用毛笔在竖排八栏宣稿纸上进行誊写。

    一切准备就绪,11月15日上午5点,韩其功开始他的计划。

    “一页纸大概只能写200个字左右,但要花费15分钟的时间。”韩其功告诉记者。由于年龄大,坐的时间稍微一长就腰酸背疼、眼花缭乱。韩其启就写几页休息一下,接着再写。每天,韩其功都要花费5至6个小时的时间誊写十九大报告。

    “本来考虑要用一个月的时间,没想到只用了10多天。”11月28日,韩其功终于誊写完十九大报告。

    拿着费尽心血誊写的十九大报告,韩其功满意地笑了:“作为一个农村出来的基层干部,我对报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尤其对报告中提出的反腐和脱贫攻坚的内容,我认为深入了民心、顺应了民意,体现了新一代共产党人对人民和国家的担当。”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