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开启天然气冬季保供模式

优先保证居民炊事用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2-01 09:30:25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张蕾

    本报讯 11月30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周口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获悉,随着气温下降,今冬明春全国天然气市场需求量激增。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原则,周口市将采取措施优先保证居民炊事用气。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周口市将在积极争取上游气量和增加应急气源的同时,对全市的燃气管网辖区内的车用、工商业用户采取限时、限量、错峰供气等措施,尽全力确保城镇居民基本生活(炊事)用气需要。

    同时,为最大限度地避免全市大范围停气,减少供需紧张造成的影响,天然气公司提醒广大用户尽量错开用气高峰期(用气高峰期为:11时30分~14时30分、17时10分~20时10分),并建议可以使用其他能源的用户,尽量采用其他能源取暖。此外,天然气采暖用户,在用气高峰期内,尽量不开启采暖炉,如遇特殊情况,请控制室内最高温度不超过16℃,以节约用气量。

    周口市天然气公司有关人员提醒,如果出现停气、断气现象,请及时检查并关闭燃气阀门,不要反复开关用气设备;停气后的具体恢复供气时间可通过燃气公司的微信公众号、网站、营业厅告示、小区通知等方式获取,如有疑问,请拨打当地燃气公司客户服务电话或抢险维修电话咨询。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