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2-02 01:38:0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艳霞 孙艳)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我市在五一文化广场举行“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副市长张广东佩戴红丝带出席活动。

  当日上午,市艾防委、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等20余家医疗卫生单位,在五一文化广场设立咨询台,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材料、义诊咨询等形式,让过往市民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活动现场,张广东指出,要总结经验,提高认识,认清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形势;要突出重点,综合防治,落实艾滋病防治各项措施;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治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保障艾滋病防治工作顺利进行。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艾防委的具体指导下,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治艾滋病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建立健全领导协调机制,制订相关防治规划,落实各项具体措施,有效遏制了艾滋病流行态势,艾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