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干群誓师:不获全胜决不下战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02 09:18: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俊涛)“我宣誓,志愿参加脱贫攻坚战,坚决响应习总书记号召,认真履行脱贫攻坚职责,扶贫帮困,奋勇争先,为全县决胜2018年脱贫摘帽奔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脱贫攻坚战中,不获得全胜决不下战场,请党和人民检阅。”12月1日,太康县四个班子领导、县直机关单位全体班子成员、22个乡镇全体班子成员、扶贫办主任、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在太康县人民广场庄严宣誓。

    目前,太康县离最终脱贫目标时间只剩不到400天,但全县仍有57个贫困村、17042户贫困户、67797贫困人口在现行标准下未脱贫。要清除小康路上的贫困障碍,搬掉脱贫奔小康道路上的贫困大山,实现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

    为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凝心聚力,创新思路,举全县之力向贫困发起“总攻”,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经太康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于12月1日召开全县干部群众2018年脱贫摘帽誓师大会。

    誓师大会要求,全县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精准”要求,实施“五个一批”工程,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五个方案”和“五个办法” 部署,更加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一是矢志攻坚。坚持党委牵总、政府主导、群众主体、社会参与原则,以精准为根本遵循,以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为导向,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难攻坚、创新突破、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以百倍的信心、更旺盛的斗志、打决战的气概决胜2018脱贫攻坚奔小康,拿不下贫困山头决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下战场。要狠抓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严惩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彻查扶贫领域的不作为、乱作为、克扣扶贫资金的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坚决打击,绝不姑息,以勇于亮剑的精神,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气魄,切实转变作风,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二要精准攻坚。在精准上下功夫,用“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法识别,用“六签字”确定,解决“扶持谁”的问题。找准“贫根”,开好“方子”,做到因地制宜、因贫施政、因户施策、因人施治,对症下药,多管齐下,持续实施好“1155”县处级领导帮扶工程、“54321”全县干部帮扶工程、“1115”企业帮扶工程、“5532”构树产业扶贫工程、“农村能人培养111工程”等五大工程,做到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光伏发电、基础设施建设、扶贫车间、村集体经济发展、政策落实全覆盖,形成政府推动、企业参与、产业带动、多方受益的共赢局面,切实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三要合力攻坚。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四大战区党委及21个工作组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按照既定目标,精准发力。乡村两级要负直接责任,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各级党员干部要进村入户,在成绩之上剖析不足,在困难之中寻找机遇,在压力之下提振信心,在脱贫攻坚大决战中冲锋陷阵,争做脱贫攻坚“排头兵”。贫困群众要“人穷志不穷”,坚定决心,增强信心,提高本领,摒弃等靠要的思想,由“要我脱贫”变为“我要脱贫”,争取实现早日脱贫。要着力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配强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搞好“逢九村务日”,村村打造一支搬不走的扶贫队。要注重正向激励,开展脱贫攻坚功勋评选、“脱贫光荣户”“脱贫示范户”“致富光荣户”评选,扶贫扶智又扶志。

    全县上下要以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意志和闻鸡起舞、攻坚拔寨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加班加点,“火力全开”,实现脱真贫、真脱贫,确保决胜2018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