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纪委举办“精准脱贫技能培训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04 09:34:5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为切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近日,西华县纪委在帮扶点刘老家村、李庄村举办为期15天的“精准脱贫技能培训班”。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经县纪委驻村工作队多次协调相关单位研究培训方案,提出培训要求,委托西华县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实施培训工作。

    在培训班上,该县第一职专的专家分别讲授了土壤施肥,辣椒、西瓜、韭菜、花生栽培等农业生产技术,并带领学员到扶沟县农业示范园、襄城县尚庄村绿之洲果蔬专业合作社、黄泛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地参观学习蔬菜种植技术。

    这次培训班是改变过去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有效尝试。通过培训,贫困户进一步转变了传统的种植观念,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县纪委驻村工作队会继续协调农业技术专家开展跟踪服务,随时解决贫困户遇到的生产问题。通过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两个村的贫困户打消了思想顾虑,由不想报名、不敢报名转变为踊跃报名,共有28人参加了培训。   

    “这样的帮扶最实用,希望县纪委驻村工作队以后多给我们创造这样的学习机会。”西华县大王庄乡刘老家村村民苏连征如是说。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