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本周晴天为主 气温回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2-04 09:49:46 
分享到

    

    □晚报记者 王凯

    本报讯  本周将迎来大雪节气,但我市气温却不降反升,并且基本没有降水,周平均气温4~5℃,较历年同期平均值略偏高,周极端最低气温零下1℃左右。从具体数据看,我市本周以晴朗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10℃左右,周三的最高气温将达到13℃,为本周最高。虽然气温有所回升,但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温差变化,早上外出时谨防路面结冰,驾车要小心慢行。

    这个时节,我国很多地方都流传着“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的谚语。萝卜具有很强的行气功能,还能止咳化痰、除燥生津、清凉解毒。冬季养生宜多食热粥,如我国民间有冬至喝赤豆粥及腊月初八喝腊八粥的习惯,常吃此类粥有增加热量和营养的功能。

    具体预报如下:周一、周二,晴天间多云,-1~10℃;周三,多云间晴天,-1~13℃;周四、周五,晴天间多云,0~11℃;周六、周日,晴天到多云,1~12℃。

    线索提供 任晓燕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