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皇甫立新到付井镇检查人居环境整治和危房改造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04 17:42:4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文豪 程健 郑东健)12月1日,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到付井镇赵小楼、卜楼、岗王、赵庙、东王行政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就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危房改造“六改一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所超及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陪同。

    每到一个行政村,皇甫立新都深入到村内大街小巷、坑塘等处走访查看,向村干部、县直驻村或联系干部、村民群众详细了解有关情况,近期开展的工作有哪些、教育医疗扶贫落实情况、村里基本情况、村内卫生如何保洁、危房改造多少户、每户都是什么情况等。皇甫立新问的很细致,并逐一到危房改造户中认真查看,和群众亲切交流,嘘寒问暖,了解实际困难,鼓励他们生活要有信心,力所能及自力更生,要求乡镇党委政府、驻村单位和村干部要经常走访,及时了解情况,帮助贫困户和大病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健全完善村内卫生清扫保洁机制,为他们优先提供就业岗位,实现增收。

    卜楼行政村与安徽省界首市接壤,是县委办公室联系的非贫困村,现有贫困户13户,在因病致贫的贫困户郭兰勤家,驻村干部正在帮助清理院内杂草落叶。皇甫立新走进屋内,查看房屋改造效果,并同因伤卧床的郭兰勤亲切交谈,了解致贫原因、所享受的帮扶政策及政策落实情况,要求镇村干部要切实负责,帮助每个贫困户落实好应当享受到的各类政策,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在贫困户卜新龙家中,新拉起的一堵院墙格外惹眼,建筑工人正在忙碌着硬化地面,卜新龙的妻子方丽向皇甫立新介绍了家庭基本情况,谈到帮扶工作时,方丽口中满是感激的语言,表示近段时间以来,镇村干部和联系帮扶的科级干部对她家中的帮助,让她心里感觉十分温暖,皇甫立新鼓励她要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早日过上幸福生活。在卜楼行政村村室,皇甫立新认真查看了县委办公室科级干部及工作人员联系该村的帮扶工作日志,称赞这份工作日志字迹工整、图文并茂、记录详细,工作很扎实,希望县委办公室全体人员要以更高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落实好县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争当全县的标杆和榜样。同时要求镇村干部和驻村干部要切实负责,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和县委政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求,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危房改造这两项当前重点工作做好作扎实,确保村内环境“一眼净”,村民住房安全保障,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各项工作要争创全县第一、全市一流。

    东王村八十多岁的王连丰老两口是低保户,身体健康、头脑清晰,有生活自理能力,此次“六改一增”工作,对其家中的厨房进行了改造。皇甫立新向老两口了解了家庭基本情况和政策落实情况,老两口对党和政府的关怀十分感激,交谈中多此表示感谢习主席的英明领导、感谢共产党的亲切关怀,对镇村干部和驻村干部的帮扶工作十分满意。皇甫立新要求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关怀老年人的生活,多到家中走访,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让老年人都能安享晚年。

    时至中午,皇甫立新一行来到了与付井镇交界的界首市陶庙镇大吕营村,了解镇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机制。在听取陶庙镇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后,皇甫立新对该镇项目化运作、行政化推进、市场化运营的环境治理模式和合村并点的村级管理模式给予肯定。在座谈交流中,皇甫立新要求付井镇党委政府近期要深入到陶庙镇进行学习,结合镇村实际,依托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建立起环境治理的长效机制,先行先试,为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趟出路子,积累经验,适时加以推广。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