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召开人居环境改善暨危房改造“六改一增”现场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04 17:43:5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杨建 吴一凡) 近日,沈丘县人居环境改善暨危房改造“六改一增”现场会在纸店镇召开。县长刘国庆,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副县长刘德君,县公安局政委张彦,副处级干部张治君、严坤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一把手,有驻村任务的二级机构负责人,县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扶贫副书记、分管村镇建设的副乡镇长和村镇建设发展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主持。

    会上,县委办负责人通报了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我县脱贫成效的评估结果。

    副县长刘德君就全县危房改造“六改一增”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会上,纸店镇和县政府办负责人就人居环境改善、危房改造“六改一增”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县交通局、县财政局负责人先后做表态发言。

    县长刘国庆在会议讲话中对全县人居环境改善及危房改造“六改一增”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刘国庆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我县到年底脱贫摘帽,被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列为年度重点任务。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已经不仅仅是沈丘的事,而是全省、全市高度关注和全力支持的大事、要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要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的时间节点,把握关键,确保全面开展信息排查与统计准确无误。在危房改造“六改一增”工作中,要充分调动“六改一增”对象的积极性,积极教育引导主动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各乡镇办和驻村帮扶单位,要树立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要针对“六改一增”对象,坚持分类施策,一户一策、一户一档,真正做到一切为了脱贫攻坚、一切围绕脱贫攻坚、一切服从服务于脱贫攻坚。

    刘国庆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各乡镇要按照方案要求,立即行动起来,按照“一眼净”的标准,全面彻底的清理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废旧坑塘的积存垃圾。要最大限度的发动群众,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谁的门口谁负责清理,谁的门口谁负责保持。要严格实行垃圾分类,对分拣后不可降解的少量垃圾,清运到县垃圾处理厂集中处理;对可堆肥的垃圾在村内堆肥;对不可堆肥、无污染的垃圾,在村内至少选取一处垃圾临时堆放点进行临时堆放。

    刘国庆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冲刺,确保完成脱贫任务。各乡镇办要进一步提高精准度,务必做到识别精准、退出精准、信息精准、指标匹配,务必做到12月底前,全面完成数据清洗、信息修正和系统录入工作,确保国家封网时我县脱贫各项数据高质量达标。要进一步规范完善程序,严格按照相应程序进行,该公示的要长期公示,该评议的要坚决评议,确保不出现丝毫纰漏。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和承担驻村帮扶单位的一把手,要亲自入户走访,通过自身行动,督促、带动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联系非贫困村的科级干部动起来、走起来,摸清吃透每户每村的情况,针对性的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贫困群众树立勤劳致富、劳动光荣的理念,努力弘扬良好的乡风村风民风,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激发广大村民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刘国庆最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本着愚公移山之志、抓铁留痕之力、舍我其谁之势,一鼓作气、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战,为我县顺利脱贫摘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前,县长刘国庆带领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纸店镇潘董庄、丘庄、卢庄等行政村实地观摩人居环境改善暨危房改造“六改一增”工作开展情况。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