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保监会:构建严密有效的保险监管体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17-12-05 10:59:59 
分享到

 

  13日,保监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保监会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会议要求,保险监管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热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启新时代保险事业新局面。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向深入。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和贯彻落实方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本单位本部门落地生根。要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坚持学以致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保险监管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工作的成果检验学习成效。二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全面推进保监会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保险工作的领导。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保险监管队伍。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金融保险业的要求。要坚持“监管姓监”,构建严密有效的保险监管体系,强化监管问责,全面重塑保险监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保险业姓保”,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助推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不断优化保险资源配置效率,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