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贫困退出市级初审动员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2-05 01:03:5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实习生 汪慧敏)12月4日,沈丘县贫困退出市级初审动员会议召开,会上宣读了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制订的《沈丘县贫困退出市级初审工作方案》,副市长王少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少青指出,沈丘县脱贫攻坚作为试点性的检验,一定要克服两个误区:一是沈丘县脱贫攻坚工作不是沈丘县自己的事情,而是全局的事,是为全市立标杆、定方向,需要各方面形成合力来指导完成,同时各个市县对照沈丘县的标准,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二是不要认为是我市自己查,无关紧要,沈丘县脱贫验收是一项严肃的工作程序,该完成的任务必须完成,而且要举一反三,认认真真地开展工作。

  就组织好这次市级初审,确保沈丘县如期脱贫摘帽,王少青强调,要规规矩矩地按照工作程序、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来做,各个职能部门要尽好自己的责任,不能出现工作走偏现象,否则脱贫攻坚部门和脱贫督导部门要做检讨发言;各个部门要主动从脱贫攻坚成效中总结经验,该纠正的问题要坚决纠正。沈丘县脱贫工作的验收要严格按照程序,认真把握存在的问题,确保达到基本要求;要形成广泛的带动作用、标杆作用和示范作用,各个县要主动参与、组织观摩学习。工作中要克服自我感觉太良好、不重效果,以及关注标准达标的客观效果而忽视老百姓感受的主观效果等观点,要围绕群众认可度展开工作,而不能生硬地为完成任务而开展工作。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