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城区大气污染成因及控制措施研判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2-05 01:05:1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实习生 汪慧敏)12月3日至4日,我市聘请中科院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张瑞芹一行,围绕中心城区4个环境监测点位进行把脉会诊,找准环境问题症结,并召开中心城区大气污染成因及控制措施研判会,科学研究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参加研判会。

  专家通过研判认为,4个环境监测点位周边交通源影响大,附近有垃圾收购站、汽修厂、建材搬运工地等,房屋拆迁扬尘严重,黄土裸露、堆场防尘措施差,主街道和小巷地面风蚀及积尘严重等,建议我市在站点1公里范围内做好污染源排查及清理,加强对各类扬尘的管控。

  王平要求,各责任部门要加大对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力度,强化各类建设工地、拆迁工地、土石方作业场、物料堆场的抑尘措施,对不符合要求的实施停工处理;加强4个监测站点周边环境管理;做好车辆管控,公安要加大对黄标车、老旧车的淘汰力度,做好商砼车、大货车、泔水车及冒黑烟三轮车的查处工作;开展好城市清洁行动,减少积尘扬尘;对工作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部门要严肃查处、严格问责,推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让人民群众呼吸上更加新鲜的空气。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