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给力大气污染防治

本月市民可免费乘坐中心城区公交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2-05 09:23:1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常全欣)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根据市政府要求,12月4日至12月31日中心城区机动车限行。禁行期间,为保障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市公交总公司实施史上最优惠的便民利民措施,广大市民可免费乘坐中心城区公交车辆。

    此次免费乘坐公交车的范围主要包括:中心城区公交1路、2路、4A路、4B路、5路、6路、7路、9路、10路、11路、15路、16路、18路、19路、22路、26路。需要提醒的是,发往商水县城、黄寨的3路、8路、13路由于属于跨城乡线路,暂不属于免费乘坐范围。

    同时,为更好保障市民出行,市公交总公司将延长中心城区公交运营时间。首班车时间从原来的6:30提前至6:00,末班车时间从19:00推迟至19:30;主要线路上的1路、2路、9路、11路、16路,末班车发车时间推迟至20:00。同时,市公交总公司将对途经七一路、八一路、文昌大道等主要干道、居民聚集区、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和中小学以及商业聚集区的公交线路实施加密运营,加大运力投放力度,科学调度车辆,确保乘客能够及时乘车。

    市公交总公司负责同志提醒广大市民,为保证乘客在免费乘车期间出行安全顺畅,大家要自觉遵守乘车秩序,严禁携带宠物及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乘车,做到文明、有序乘车,展示周口市民良好形象。同时,倡导广大市民多乘坐公交,体验公交变化,绿色低碳出行。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