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省杂技大赛西华县飞虎杂技艺术学校夺银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05 14:50:3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夏振华)11月26日至29日,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在濮阳市举行。西华县飞虎杂技艺术学校选送的杂技节目《晃梯技巧》在本次大赛上获得银奖。

    《晃梯技巧》以扎实的基本功、力量、平衡为基础,运用力学、生理学等科学原理在晃梯上做多种精炼高难度动作。该节目表现形式新颖,艺术技巧精美,动作难度较大,科技含量较高,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经过预赛、决赛两场激烈角逐,最终在来自全省的18支参赛团队带来的29个节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银奖。

    河南省杂技“百戏奖”是2008年经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的由省文联主办的全省杂技界专家奖。河南省杂技大赛由省文化厅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2011年,经省委宣传部统一安排,决定自2011年起,两个奖项一并举办,每3年举办一次。

    据了解,西华县飞虎杂技艺术学校是河南省开办较早的杂技专业艺术学校之一,先后培育出千余名优秀杂技人才,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多次在全国大型杂技类节目比赛中荣获金银大奖,并出访过英国、法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巩固扩大西华杂技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促进西华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