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一厕一主题” 擦亮娲城新名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06 09:06:0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石亚伟 刘斌)“爷爷我要公厕玩……”12月5日早上,刚吃过早饭,西华县箕子台办事处盐店街附近居民沈新年的小孙子这样闹着说。小孩为啥要闹着去公厕玩?原来是该县开展的“一厕一主题”活动中公厕里悬挂的漫画吸引着孩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西华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生活的最基本需求出发,着力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把“人民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需求”作为第一导向,根据“规划一批,建设一批,改造一批”的工作思路,坚持建改并重,在县城区规划兴建公厕10座,对现有23座的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全面提高公厕的覆盖率和使用率,解决群众入厕难问题。

    记者走访该县几座新建公厕看到,公厕外部采用黄蓝相间的瓷砖铺面,周围以花草绿植作为点缀,正门口一厕设有残障人士专用通道,尽显人性化设计。此外,公厕建筑物外立面新布置的灯光不仅提高了公厕的整体景观,更方便了市民夜间寻找厕所。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