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环保整治重督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06 18:12:3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马宇)12月1日,沈丘县副县长刘德君带领县政府办、县住建局、县环保局、县城管局、县交警大队负责人对城区部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露天烧烤使用无烟烧烤炉情况及部分企业错峰停产执行状况工作进行督查。

    每到一处,刘德君都详细听取施工单位、企业负责人关于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要求各施工单位要认真做到“两个禁止”和“六个100%”:禁止在工地现场搅拌混凝土、禁止在施工现场配置砂浆;工地周边围挡达到100%,工地现场物料堆放覆盖率达到100%,施工现场地面硬化达到100%,出入工地车辆冲洗率达到100%,对拆迁工地湿法作业达到100%,渣土车封闭运输率达到100%。

    刘德君要求各县直有关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从12月1日起,所有工地一律停止开挖土石方,未经批准一律停工,已经批准的,要重新组织复核,不属于现实民生急需的要停下来。从12月1日起,依据在线监控数据,凡发现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任一指标出现小时均值超标的企业,一律停产至12月30日;凡被国家、省、市各级督导组新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立即停产整改至12月30日;从12月1日起,列入错峰停产的企业一律实行停电停产。

    督查中,刘德君强调,环境保护工作直接关系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硬的举措抓好环境保护治理工作。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