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沈丘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06 18:18:1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倪景龙)12月2日,“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医疗援助项目签约仪式暨义诊活动,在沈丘县范营乡范蔡庄行政村举行。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连仲,共青团河南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岳国民,共青团河南省委青年发展部副处级干部谢志国,共青团周口市委副书记杨朝晖,沈丘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沈丘县副县长张艳秋,沈丘县副处级干部、县卫计委主任张治君出席签约仪式。省人民医院医疗专家组,团县委、人防办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员及县中医院医疗专家和前来就诊的村民参加仪式。仪式由副县长张艳秋主持。

    贾庆伟在仪式致词中指出:共青团河南省委联合河南省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援助活动,并在范营乡范蔡庄行政村设立帮扶点,挂牌成立援助联系点,对于保障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防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具有重要意义,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良好基础。

    仪式上,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连仲同我县团县委和范营乡范蔡庄行政村签订医疗援助三方协议,协议期限自2017年12月2日起至2020年底。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连仲,共青团河南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岳国民共同为“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河南省人民医院医疗救助项目联系点揭牌。

    据了解,为精准实施“医疗扶贫”,省人民医院与团省委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依托“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实施“八方援河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心脏中心救助”等14个项目,在沈丘县首站驻点义诊,助推该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随后的义诊活动中,前来问诊的群众按照排号有次序的就诊,医疗专家们在询问每一位问诊群众的基本情况后,认真为群众讲解患病原因和疾病防范知识,并为群众对症开方诊治。

    范营乡范蔡庄村民高兴的说:“省专家来我们行政村大队来义诊,给我量量血压,哪也不高,我就放心了,没有啥病。感谢党上对老百姓的关怀。”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