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相互保险打普惠牌 货车司机专项互助上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北京商报 2017-12-07 10:59:59 
分享到

  

 

    保险保障正在精细化耕作,进行场景化设计细分人群,实现普惠服务的目的。11月21日,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众惠相互”)宣布“会员共治”模式正式落地,推出了针对大货车司机意外保障的定制产品——“中国物流之都驾乘人员意外伤害互助计划”。

  据介绍,今年5月,众惠相互推出了首款线上大货车司机相互保险计划,初次试水该领域。经过近5个月的准备,众惠相互在线下也找到了相互保险的“典型场景”——在素有“中国物流之都”称号的山东省临沂市,与当地有意通过相互保险方式实现风险保障的物流企业,共同推出了针对大货车司机意外保障的定制产品——“中国物流之都驾乘人员意外伤害互助计划”。该互助计划预计首批将为5家物流公司的8000余台大货车提供相互保险服务。

  根据ICMIF(国际相互合作保险组织联盟)的总结,相互保险组织具有3个共同属性:归属于特定人群(例如农民、教师、公车司机);允许会员参与组织管理和运营;服务于会员及其利益,利润留存于运营中或返还给会员。

  众惠相互副总经理汤宁表示,会员共治的好处至少体现在5个方面:一是会员的高度有组织参与,让相互保险计划有了“自我过滤”能力;二是会员共同管理互助基金,让主动防灾减损成为可能;三是会员与保险人在利益上的一致性,让纠纷更易化解;四是保费协商调整机制让互助基金更安全;五是会员间彼此熟悉、彼此了解,让赔案处理更灵活。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大货车司机是典型的高风险、低保障人群。根据《中国物流大数据报告》显示,目前,我国从事大货车物流行业的司机人群超过3000万人。其中,64%的货车司机没有任何商业保险,这无疑是传统商业保险服务的空白和短板。(记者 崔启斌 张弛)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