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穆勒之外拜仁又见隐形杀刀 欧冠5场3球不逊莱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2-07 07:11:54 
分享到

今夏转会市场,拜仁慕尼黑最大的一笔开支来自法国国脚托利索。为了得到这位里昂的中场核心,拜仁掏出了4150万欧元的俱乐部转会最高价。托利索加盟拜仁,也一举打破了此前哈维-马丁内斯的4000万欧元转会身价,成为俱乐部转会的新标王。

加盟球队之初,拜仁对于托利索的预期还是希望其能够在阿隆索退役后成为球队后腰位置的新屏障,防守要给力,还能梳理球队的中后场。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大家对于托利索的风格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事实上,托利索并非一名防守型后腰,即便他把自己归入后腰的类型,但也是一位跑动能力出众,可以胜任左中右多个位置的B2B球员。当然,更难得的还是他的进球能力。截至目前,托利索为拜仁出战12场德甲攻入2球,5场欧冠打进3球,进球效率在中场球员中算是很高的了。

对阵大巴黎的比赛,托利索被海因克斯放入首发阵容,他与鲁迪搭档出任双后腰。德国国脚不喜欢前插的特点,反而得以让托利索可以大胆释放自己的进攻能量。比赛中,屡屡看到拜仁在对手禁区内除了莱万之后,还有一道黑色闪电插入对手禁区,频频制造杀机。先是第37分钟,当J罗在左路送出标志性的弧线球传中时,拜仁禁区内有三人包抄,莱万和里贝里各吸引了一名防守球员,托利索则抢在对手之前完全头球冲顶得分。值得一提的是,托利索顶入的这一球,是拜仁在欧冠主场的第250球,拜仁用111场比赛,完成了这一数据,位列历史第三。

待到下半场,当大巴黎扳回一球时,场面变得复杂。但科曼一次左路速度生吃阿尔维斯后反击将球传入禁区,又是一道黑影完成门前抢点攻门得分。按照这个位置,似乎J罗更应该跑到这个攻击点,但J罗此时还在禁区外“吃瓜围观”,托利索却已经全速冲至门前,攻入锁定胜局一球。

当2.2亿的内马尔进攻端频频受挫,最终无缘小组赛场场进球的神纪录;当1.8亿的姆巴佩虽然攻入一球,但依然无法为大巴黎挽回败局时;拜仁标王、只有4150万的托利索,却用2个进球为球队换来了一场结结实实的胜利。哪怕此役获胜后拜仁依然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但却成功完成复仇,给球队上下带来了巨大的士气鼓舞。而拜仁高层一再强调的引援时“只选对的不选贵的”的言论,再一次得到了有力印证。可以说,托利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拜仁上下长脸了。至于托利索,相信这2个进球也让海因克斯印象深刻,在竞争激烈的后腰位置,会给这位得分能力强大的法国国脚更多的表现机会。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