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政府召开第四届督学聘任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2-07 03:44:5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实习生 汪慧敏) 12月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四届督学聘任工作会议,会上宣读了《周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聘任政府第四届督学的通知》,决定聘任王飞、苑乃宽等53名同志为市政府第四届兼职督学,聘期三年。副市长王少青出席会议并对市政府督学提出具体要求。

  王少青强调,一要着力提升督导水平。督学要进一步提升自己,认真学习、交流、思考,保证更好地履职尽职。二要端正督学态度。督学是兼职但不是闲职,不仅要认真履行好职务,还要不断发现问题,勇于指出问题,督导到实处,真正有效地促进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三要突出督导重点。教育事业的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督导工作要全面覆盖教育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一定要突出重点,围绕基础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民办教育以及各种社会教育资源的展开运用、全覆盖进行督导。对于目前正在全力以赴推进的教育扶贫工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改薄”、中心城区学校的扩容等热点难点重点工作,要切入进去;对于教育投入不足、师德师风不正等现象,一定要及时发现,反映上来,推动解决。四要健全督导机制。督导是一种手段、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声音。为把这种手段、力量发挥更大作用,把声音传递出去,一定要完善督导机制,保障教育督导作用的发挥。五要营造督导环境。各级各类学校要积极主动接受督导,对于督导反映的问题迅速有力地进行整改,态度上、行动上支持督导工作。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