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田业主持召开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2-08 00:02:00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刘昂) 12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主持召开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田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工作、民生实事高度重视,密切关注。中央和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委也对这次淄博学习考察工作作出明确安排部署。通过赴淄博实地考察和交流,淄博市有“四种精神”值得借鉴:一是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钉钉子精神”;二是每年抓好几件民生实事的“为民精神”;三是敢为人先不怕困难的“创新精神”;四是勇于负责善于协调的“担当精神”。

  王田业指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重、范畴广。一要统筹农村工作,启动“乡村振兴”工程。以“乡村振兴”工程为抓手,以人居环境改善为切入点,全市各级各部门广泛动员,全员参与,根据工作职责,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程。二是把握工作重点,整体推动“六村共建”。“乡村振兴”工程以“六村共建”工作为具体抓手,统筹推进文明村、双强五好村、平安村、美丽宜居村、卫生村、产业扶贫村建设。三是率先实施重点突破,实施“双月”行动计划。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开展“垃圾清理月”和“绿化美化月”活动,推动乡村垃圾清理和绿化美化工作。同时要加强督察指导,对全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通过两个月时间的集中整治,使我市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创造性开展工作,进行分析和讨论,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