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牛越丽到联系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

扶贫要与扶志相结合 争取早日脱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2-09 02:53:26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艳) 12月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牛越丽来到扶贫联系点淮阳县新站镇刘楼行政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协秘书长张辉陪同调研。

  在刘楼村,牛越丽一行看望慰问了市政协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他们目前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他们持之以恒,扎实开展好驻村帮扶工作。

  牛越丽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是关键。要立足长远打牢根基,选准、选好优势产业,因地制宜建立产业扶贫基地,真正发挥产业对贫困户脱贫增收的带动作用,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为实现稳定脱贫提供不竭动力和活力。

  调研中,牛越丽特别指出,脱贫攻坚要综合施治,将扶贫与扶志有机结合,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风文明,既让群众“富口袋”,也要“富脑袋”,不断提升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精气神”。

  牛越丽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脱贫成效,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她叮嘱乡村干部和驻村干部要多关心关爱贫困户,结合相关政策,对症下药,开展针对性帮扶,争取早日实现脱贫。

  当天,周口民建会员梁海磊向刘楼村捐赠了桌椅。牛越丽出席了捐赠仪式。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