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第十三次周例会要求

解决突出问题持续深入开展“创城”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2-10 23:58:4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12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副指挥长王田业主持召开我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第十三次周例会。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和市文明办、市卫计委、市城管局、市民政局、市林业局五家“创城”牵头单位以及中心城区四个区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对本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省“创卫”专家在检查验收过程中发现或反馈问题的落实整改情况以及下一周的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副市长、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广东出席会议并对下周的“创卫”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食药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王田业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近段时间特别是“创卫”检查验收过后,各“创城”牵头单位、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中心城区四个区在思想上有所放松、措施上有所乏力、力量上有所减弱,这些现象都是“五城联创”工作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他要求大家下一步要认真抓整改防反弹、抓巩固促提高,促进“创卫”工作;要以近期省级文明城市年度复查为契机,抓复查促成果,提升“创文”工作;要以冬季植树造林为抓手,抓造林抢时间,积极推进“创园”“创绿”工作,确保“五城联创”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张广东在会上强调,各区和各相关职能部门一是要把省“创卫”专家反馈的问题落实整改到位,进一步扩大“创卫”成果。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入挖掘,找准产生问题的症结和源头,下大力气、下大决心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卫”成果,防止问题出现反弹。三是要动员广大市民参与,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创卫”机制。四是要做好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的前期准备工作。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三年一个周期,“创卫”办要制定具体的创建工作规划,拿出详细、具体的实施方案和细则,把工作任务细化到单位,把责任细化到个人。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