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卫视《对话中原》播出《胡辣汤怎样熬出大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11 16:13:0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张猛)12月10日,河南卫视大型访谈类栏目—《对话中原》,播出了“胡辣汤怎样熬出大产业”专题节目。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应邀作为主嘉宾,接受了河南卫视《对话中原》栏目专访。

    节目中,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与《对话中原》栏目主持人就逍遥胡辣汤的起源传承、品牌保护、目前现状和下步如何做大做强逍遥胡辣汤产业等方面进行了互动;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胡辣汤技艺传承人高群生、杨凤花,部分胡辣汤料生产企业负责人和逍遥镇历届党委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干部群众代表也参与了节目互动。专题节目时长39分42秒。

    访谈中,林鸿嘉说,胡辣汤起源于西华逍遥,兴于宋代、盛于明代,已有800多年的历史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名气越来越大,逐渐成为中原名吃。尤其改革开放以来,经过一代又一代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的逍遥人、西华人的不懈努力,逍遥胡辣汤产业已经迅速发展壮大。近年来,西华县历届县委、政府都非常重视胡辣汤产业的传承与创新,成立了胡辣汤协会,积极与国家相关科研机构对接,根据市场需求,指导胡辣汤经营者对汤料传统配方、制作工艺反复论证、科学分析,研制开发出“方便胡辣汤”“水冲式胡辣汤”“胡辣汤全味粉”“十六香”“美味香”“豆沫料”等系列调料8大类60多个品种,胡辣汤相关企业已发展到几十家,带动3000多农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逐步形成了以逍遥镇为主的胡辣汤产业集群。此外,全县近10万人、3万多户从事胡辣汤餐饮经营及相关产业,年创收近40亿元。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