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周口粮食产销合作暨临港粮食产业园发展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开启周粮入粤新局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2-11 23:36:14 
分享到

本报讯 12月8日,副市长王少青带领市粮食局、市商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南下广州,与河南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有限公司、广东粮食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河南周口粮食产销合作暨临港粮食产业园发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少青回顾了周口与广东交往的历史渊源,系统介绍了周口建设临港粮食产业园,加强与大湾区粮食合作的四个突出优势,即粮食资源优势、水陆物流运输优势、招商引资政策优势、劳动力资源优势。他希望通过双方深入交流、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广东粮食行业协会和部分企业代表对周口发展临港经济、建设临港粮食产业园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周口与广东,一个是粮食主产区,一个是粮食主销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粮食产销合作十分紧密,后来由于受到物流成本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合作一度中断。周口内河航运的开通,打通了周粮入粤新通道,必将开创双方产销合作新局面。他们表示,将于近期组织有关企业赴周口实地考察。

  双方还就下一步加强产销合作、加快推进临港粮食产业园建设达成多项共识。(邵新洲)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