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委巡察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打造高素能巡察铁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12 15:13: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郑文艺 朱莹)沈丘县委巡察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主动发力、探索方法、创新方式,在学、懂、通上下功夫,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素质、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提供了强大动力,为赢取全县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坚持集中学助推扶贫攻坚

    开办巡察课堂,每周组织全体巡察干部通学十九大报告一次,对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进行集中研读。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扶贫工作,县委巡察办两个驻村工作队11名科级干部逐村召开干部党员会,把巡察大课堂搬到行政村,组成宣讲团,利用入户走访的形式,对群众进行面对面讲解十九大精神,有效扩大了宣讲的覆盖面和知晓率。

    坚持自主学提升干部素质

    编制了《巡察办干部学习手册》,以“掌中宝”的形式印发。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转发学习内容,要求全体干部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新的《巡视工作条例》、新《党章》等,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守党性原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巡视巡察工作各项要求,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前哨”“尖兵”和“利剑”,做党和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巡察干部。

    坚持专题学提高巡察效能

    建立巡察机构相关学习知识“大比武”平台,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做到认真思考领悟,深刻融会贯通,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知识指导实践,并将于近期内组织开展一次相关知识测试,让巡察工作形成你追我赶、相互超越的良好氛围。通过精神的领悟、知识的贯通,不断查找巡察过程中存在的差距,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巡察工作动力,加大巡察力度,提高巡察实效。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