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脱贫攻坚再加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12 21:29: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韦伟 通讯员 李文岭)12月10日,沈丘县委、县政府织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皇甫立新、刘国庆、贾庆伟、李子顺、赵振、杨所超、郭宇、王琳、马伟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各乡镇(办)、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在沈丘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立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着眼于加强和改善民生,把脱贫攻坚工作扎扎实实做好。

    会议结合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和沈丘实际提出新的工作目标。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脱贫攻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明确责任,开动脑筋,为脱贫攻坚出实招、出真招、出好招。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用作风建设的成果促进各项扶贫举措的落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静下心思摸实情,扑下身子抓落实,真正把中央出台的政策、省里作出的部署、本地本部门作出的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在较真上下功夫,既要在脱贫工作上较真,又要在督促问责上较真,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敢于面对、积极解决;要在持久上下功夫,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管长远、治根本的脱贫措施落到实处,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增强贫困地区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通过明责、问责,把责任扛稳抓牢做实,以责任落实促脱贫攻坚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